【打击“盗抢骗”】紫阳警方破获三起冒充医生高价售药诈骗案

2020-09-28 02:39:29 作者: 【打击“盗抢

“盗抢骗”违法犯罪行为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着极大威胁,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群众深恶痛绝。紫阳公安立足实际,坚持大案与小案并抓、破案与追赃并重、打击与防范并举,于近日成功破获诈骗案3起,行政拘留2人,为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20年8月5日、8月31日,紫阳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分别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辖区偏远村组,冒充医生以义诊名义为老年人看病,推销中药包治病实施诈骗的案件。群众魏某、方某分别被骗现金1600元。

接警后,民警克服实际困难,通过分析将作案手段相似的两起案件串并,深入筛查外来人口、走访群众等基础侦查手段搜集嫌疑人特征,结合视频监控侦查,最终确定嫌疑人为安徽籍宿某甲及宿某乙二人。

案值虽小,群众利益事关重大。面对相关信息较少、抓捕难度较大的实际,民警持续作战,通过综合分析,联合巡特警在旬阳将宿某甲、宿某乙成功抓获归案。面对调查,宿某甲、宿某乙二人对其实施的诈骗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询问过程中,宿某甲还供述在岚皋县以相同手法作案一起,诈骗金额1500元。

民警依法查获的涉案物品

因涉嫌诈骗,紫阳县公安局依法给予宿某甲、宿某乙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目前,该案的追赃挽损及深挖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来源:双桥派出所

编辑:肖军

审核:李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