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11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在京举行

2020-09-28 13:56:17 作者: 2020(第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9月25日,“2020(第11届)清洁发展国际融资论坛暨2020(第10届)‘十大绿色创新企业’颁奖典礼”在北京环境交易所大厅举行,主题为“绿色创新+绿色金融共促生产与产品双绿发展”。论坛由《国际融资》杂志策划,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主办。

北京环境交易所总裁梅德文主持。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朱戈演讲。

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北京环境交易所董事长朱戈在发表题为《探索绿色金融创新,践行双循环生态发展》的演讲中表示:“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绿色交易所为各行业的企业用市场手段和金融工具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未来,我们也希望能够与在座的企业、金融投资机构及第三方服务机构继续良性互动、强化合作,将北京建设为国际一流的绿色资产交易中心和碳定价中心,为绿色、低碳、清洁发展事业贡献力量。”

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演讲。

国富资本董事长熊焰在发表题为《实事求是 充分燃烧——从微燃炉谈起》的演讲时强调:“农村家庭取暖是一个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只有实事求是,相信群众才能很好的解决。任何不按经济规律办事、超越发展阶段、不尊重群众的选择的做法都将是一地鸡毛。以充分燃烧为特点的微燃科技创新的微燃炉可能是解决农村采暖问题的一个解决方案。”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演讲。

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发表了题为《为绿色投资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的演讲。他提出:“经济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是全球性挑战和趋势,对中国这样的人口大国和排放大国来说更是如此。实现绿色低碳转型需要更多更好的绿色技术创新和应用,从而取得降低各种污染物和温室气体排放、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和循环利用水平的实质性效果。在这个过程中,绿色金融特别是绿色影响力投资可以发挥重要作用。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专注于绿色影响力投资的机构不多,现有绿色投资机构也不大,大环境还需要加快完善。这需要有更好的理念引导、制度支撑和政策激励,毫无疑问还需要相应改革的突破。全社会需要凝聚广泛共识、共同采取行动。”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副主任杜少中演讲。

在发表题为《我和绿色有约》的演讲时,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可持续性咨询和建议委员会副主任杜少中指出:“绿色金融虽然已出现多年,但从实际影响力和效果看,还是一个新兴事业,我特别希望更多的企业,特别是环境系统的更多企业和机构能得到金融的助力。我有一个遗憾,就是绿色出行老旧机动车的更新淘汰,这样一个关乎交通能源污染减排,关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应对气候变化的大项目,至今没有做成真正意义上的排污权交易,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乏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力博特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军演讲。

力博特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勇军在发表题为《以固废治固废的价值创新》的演讲时说:“治理固体废弃物需要一种胶结材料,将固体废弃物固化,在解决固废的污染环境问题时,要生产出满足使用者需求的产品同时要解决市场现有产品的不足。力博特尔生产的胶结材料是利用工业副产磷石膏固废为原料生产的,也就是说,用磷石膏固体废弃物转换胶结材料,治理其他固体废弃物,实现价值创新。”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