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传承进校园 翰墨飘香尽芬芳

2020-10-01 00:40:58 作者: 书法传承进校

9月29日下午,起凤街小学在2020欢度“国庆节”之际,迎来了山西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太原市书法家协会、山西省全民健身中心、山西北方大字书法研究院举办“竹叶青青印初心,花儿朵朵献祖国——中华龙城第三届‘竹叶青杯’少儿大字书法赛”。

来自各个学校参赛的孩子们个个满怀激情,全神贯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汉字的一撇一捺在孩子们的心中描绘出别样的色彩,将汉字的意蕴悠长刻进孩子们幼小的心田。

起凤街小学是一所书法特色校,在李芳校长的带领下,提出“校园处处有书法”,把书法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展示学校书法特色的同时,又达到育人的效果。以书法教育为载体,将其作为串联校园文化的“纽带”,使校园内时时处处洋溢浓浓的墨香。

教学楼内教师的软笔临帖书法作品,日日练习,月月更新,教师不断长进。学生的硬笔书写,软笔临帖作业,展示着学生的勤学苦练成果,激励着同学们不断进步。日复一日的努力,起凤街小学已经形成“人人练书法”“人人爱书法”“人人都做书法家”的氛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达到“端端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的育人目的,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是对我市中小学教育工作的大力推进,也对在我市掀起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学习书法热潮,打造一个让青少年施展艺术才华的平台,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此次活动展示了我省少年儿童的书法才艺及我省素质教育的成果,让孩子们在参与活动过程中体验快乐。

报道:田志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