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谋划 优服务 强管理”金华农发行全力护航金秋粮食收购

2020-10-01 08:01:32 作者: “早谋划 优

金秋9月,正是金华市中晚稻进入收割的季节,农发行金华市分行围绕“六稳”“六保”部署,扎实抓好粮棉油收购信贷和风险防控工作,早谋划、快推动、严要求,充分发挥粮食收购信贷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全力巩固粮食收购信贷主办银行地位。当前,金华市秋粮收购已进入有序准备阶段,该行将从“早、优、强”三个重点方向进行部署,全力做好秋粮收购。

(一株株金灿灿的稻穗弯腰待收)

一、早谋划,保障粮食收购资金。9月22日农发行总行秋粮收购工作视频会议后,该行迅速行动,立刻部署秋粮收购资金供应及管理工作,实施秋粮收购工作“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管,层层落实秋粮收购工作责任。根据金华市国信粮油交易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受疫情影响以来,粳米和籼米价格稳中有升,较往年略高;晚籼稻每百斤最低收购价为133元,较全省最低收购价高出3元。金华市秋粮收购仍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为主,预计今年收购数量58200吨,收购资金1.28亿元,该行将密切关注粮食行情变化,及时与当地粮食、物价、财政等部门联系沟通,并及时足额保障轮换储备资金供应。

二、优服务,提高金融服务水平。虽然农发行的服务对象是企业客户,但归根结底还是农民的口袋。该行用心把粮棉油信贷金融服务做好做实,针对资金调拨和结算,积极推广银企直联、网银结算等方式,优先办理、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确保资金支付“日报、日结、日清”,让农民“粮出手、钱入袋”。同时该行将结合人行、银保监会的“金融知识万里行”“反洗钱”等活动,深入企业一线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三、强管理,严格执行封闭运行。该行强化封闭运行管理,紧盯第一还款来源,做到钱随粮走、购贷销还、专款专用、库贷挂购、封闭运行,将收购资金发放与管理各环节的责任全部落实到人,监督企业粮食收购结算,并定期进行库存检查,牢牢守住资金安全底线。

把金黄的麦子放回粮仓不仅是每个种粮人的心愿,也是每个农发行人的梦想,该行将进一步用实际行动护航国家粮食安全,选择好贷款客户、核定好贷款额度、控制好贷款节奏,切实做好秋粮收购贷款管理,保证农民“粮出手、钱到手”。(黄丽芳、陈群、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