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登基后,为什么不收拾十三阿哥?因为他听了此人一段话

2020-09-30 15:15:27 作者: 雍正登基后,

《雍正王朝》中,谁的粉丝最多,当然雍正康熙不用说,那么另一个一定是十三阿哥胤祥,为什么呢?忠心,侠义,敢说敢做,拼命十三郎。

圈粉处一:

“是谁叛逆啊?”这句话,我觉得瞬间增粉啊,那个时候,各方力量都纷争不断,再加上康熙驾崩,皇帝位置究竟是谁的,没有人知道,这个时候,他来到丰台大营,丰台大营提督正在调兵,眼看着四阿哥马上要失败,听到这一句话,心中一块大石头就落下了,只要十三阿哥来了,什么事那就铁定办成。

圈粉处二:

同样是危急时刻,雍正在朝堂上被逼,无可奈何的时候,当宫殿的大门打开的时候,我想,当时观看的所有人都知道是谁来了,那就是老十三来了,只要有他在,乱不了。

好像有点偏离航线,回归正题,为什么雍正登基以后,没有收拾老十三?老十三他也是知道雍正很多小秘密的人,也是做过秘密差事的,为什么雍正不收拾他?

单单从电视剧《雍正王朝》中说,那是因为他听了神人邬思道的一句话:一定要把那个铁帽子亲王辞掉,然后小心做事,谨小慎微,正所谓与常人交,共享乐易,共患难难,与天子交,共患难易,共享乐难

电视剧里有很多情节啊,都能看出雍正登基以后,十三的行为方式,说话方式都变了,跟皇帝说话,低着头,不敢高声,以前和自己的四哥雍正下棋,几乎都是赢,而此以后,要不是平局,要不是输,古往今来都是这个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