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财了?秦皇岛男子名下突然多了15辆汽车,可他却高兴不起来…

2020-10-01 07:58:50 作者: 发财了?秦皇

突然发现自己名下多了15辆汽车,你会惊喜还是惊讶?

几天前,如此离奇的情况就被抚宁区市民马先生碰上了,事实证明,这件事给他带来的是不小的烦恼,为了弄清车的来历,马先生经历了许多波折……

“偶尔一查交管软件,我以为眼花了,名下有15辆车我见都没见过,一直没搞清是怎么回事。”9月24日,马先生向本报反映了自己遇到的问题。

原来,半个月前,马先生登录了“12123”交管手机软件,想查一下自己近期的车辆信息。查询结果让他大吃一惊,马先生说,他本来只有2辆车,但软件上显示他名下有17辆车,多出来的车还带着不少违章,一共有20多条。

“太蹊跷了,这些车不会是违法途径获取的吧?继续违章下去咋办啊?”马先生越想越担心,决定赶紧报警。马先生说,他先是到了抚宁区当地的派出所报警,得到的答复是无法立案,建议到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了解具体情况。

马先生表示,他随后去了市车管所,工作人员查询后证实多出来的车确实在他名下,调出的相关单据与“12123”手机软件上显示的查询结果一致。事情发展到此,马先生一筹莫展。

但到了9月23日,马先生发现情况有了变化,他再次用手机软件进行查询发现,自己名下的车比之前少了1辆。

“可能是被别人过户走了,肯定能查到一些交易信息。”马先生决定通过这个线索试一试。于是,24日下午,马先生再次去往市车管所进行查询,工作人员查出了车辆是在卢龙县一家叫博翔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进行了过户交易。

9月25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跟随马先生一同到达卢龙县下寨乡附近的博翔二手车交易市场。

交易市场一位姓赵的经理告诉马先生,他们已经接到了市车管所的通知,配合查寻此事。他把马先生名下从博翔二手车交易市场过户的8辆车档案找了出来。

记者看到,这8辆都是马先生“12123”手机软件上显示多出来的车,马先生说,其中一辆就是前两天刚刚过户走的那辆。此时,他的手机里显示还有14辆车。

二手车交易市场工作人员将马先生遗失的身份证交还给他。

这位姓赵的经理拿出了一张马先生曾丢失的身份证,归还给了他。马先生告诉记者,他曾经丢过两次身份证,但已经进行了补办。

这位姓赵的经理表示,现在进行二手车交易是可以提供当事人身份证后进行代办的,随后,他提供了用这张身份证办理过户的代办人严某某的信息,此人为卢龙县燕河营镇人。

马先生立即拨打了严某某的手机号码找到了他。严某某表示会马上赶过来,但马先生等待了许久,严某某并没有出现。马先生再次拨打电话,严某某已经关机,马先生选择了报警。

不久,卢龙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带马先生去派出所进行笔录。途中,民警经过简单联系调查得知,严某某有多次冒用马先生身份信息的嫌疑,涉及违法行为,将案件移交给了卢龙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警大队值班民警对此进行了立案处理,并告知马先生,将对其名下不属于他的所有车辆进行调查。

至此,马先生终于松了一口气,但还是想弄明白严某某是如何冒用了自己的身份信息进行车辆过户的。

9月27日,记者联系了市公安局卢龙县公安分局了解情况。29日,卢龙县公安局答复此事确已立案,还在调查侦破中。本报将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