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隐城”,人少景美,入选幸福城市,网友:来了就不想走

2020-10-01 14:02:24 作者: 它被称为“隐

十一,很多人都很害怕出去旅游,因为那摩肩接踵的场面实在是太壮观了。

但其实,如果你十一 期间想出去走走,放松一下心情,这个地方人少景美,是不错的选择。

它刚被评为“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一。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天堂中 央,湖州风光。有一种幸福叫生活在湖州。

有着2300年建城史的湖州,它是一个特别的城市,它犹如一个低调儒雅的“世外隐士”,不争不抢,兀自绽放。

在长三角地区,湖州在众多的经济强市面前不算突出,很多人听到湖州,第一反应一般都是要在脑海里转几圈,才能大致回忆起它的具象轮廓。那么,湖州是一个什么样的城市呢?

湖州,它是一个依山傍水、恬静悠然,可以放慢脚步用心感受生活的幸福城市。因为它常年夹在苏杭之间,所以经常会被大家所忽视,所以被称为“隐城”。但是湖州人却表示根本不在意,反而很享受这种状态。

湖州人活得很通透,人生在世,什么最重要?当然是每天的生活。走进湖州的南浔古镇,你会发现在这里,“安于现状”才是很难得的。

全国其他的古镇,由于旅游文化的发展,越来越商业化了,然而南浔终究还是南浔,它成为了其中的例外。它见证了各式各样的游客,却始终保留着它那份宁静无纷扰的独特气质。

有句话叫:来过这里的人只会被同化,不曾也改变不了它。

金秋之际,如果恰巧再赶上一场蒙蒙秋雨,在南浔的小镇里走一走,烟雨朦胧下的南浔,显得更婉约、更柔情,会让你沉迷其中,如痴如醉。

漫步在古朴静谧的小巷子里,古旧的老墙仿佛帮你隔绝了外界的一切杂音,内心曾经积攒下的浮躁、压抑、郁闷等不好的情绪,那一瞬间将全都被小镇里的慢时光所轻轻治 愈。

我想,在那时那刻,你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地享受当下的每分每秒。

停下脚步,环顾四周,你会时常发现在沿河的酒馆里,大家听着细雨,就着小酒,吃着小菜,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着。试问那种氛围,你又怎能不被熏染?

“我们没有挣钱的野心,只想过安安耽耽的生活”,这是湖州人常挂在嘴上的口头禅。“安耽”是南浔水乡的主调。当然“安耽”不是饱饭后的无所事事,湖州人也有自己的特色文化。

“天下毛笔出湖州”,对热爱书法的人来说,对湖笔他们肯定是再熟悉不过了,它不仅是一个书写工具,也承载着湖州当地的风俗文化。湖州人很注重精神文化的打造,对他们来说,钱不是最重要的,怡然自乐的过日子才是。

木心写的《从前慢》,“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在这里,早已是湖州人的真实生活写照。

很多来过湖州的人表示,来之前也没多大感觉,但来了之后,便产生了神 奇的效应,竟然会有想留下来生活的念头。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