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人被困山顶 消防员极限救援

2020-10-02 16:40:48 作者: 六旬老人被困

本文转自【北京头条客户端】;

9月30日14时53分,北京平谷消防接警称,平谷区镇罗营镇玻璃台村一线天景区内,有一位六旬老人被困山中,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峪口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两车十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消防员挑战身体极限,极速前进,约一个半小时后,顺利将老人救下,由急救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途中,消防员从报警人处了解到,被困人员为64岁女性老人,在登山游玩途中突然神志模糊,半身麻木无法行动,需要紧急救援。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在赶赴现场的同时,迅速与110民警和999救护人员取得联系,以确保被困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得到医疗救治。

15时45分许,消防救援人员到达景区山脚下,通过与110民警和当地负责人沟通,获知了进山路线,随后携带救援担架、绳索背包等救援装备迅速登山营救被困人员。

因求助者被困于山顶,现场虽为景区,但山势陡峭,四周都是陡崖峭壁,并且道路狭窄、崎岖不平,给营救行动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时间就是生命!消防救援人员不惧艰险、火速前进。16时01分,消防人员以最快的速度到达了被困人员位置。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和地形、地貌,当机立断,下令采取背负式救援方式将老人背下山,并在途中不断对老人进行安抚,使其减轻精神压力,以配合营救行动的顺利进行。

16时35分,消防救援人员克服了一切艰难险阻,将被困老人成功营救至下山,并移交999救护车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文/孙政洁 通讯员 王伟 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