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中局!骗子被骗:敲诈得手8000后,又被敲诈35000元

2020-10-02 19:57:59 作者: 局中局!骗子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四川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一男子来到四川省绵竹市公安局富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人敲诈了8000块钱。

事情发生在去年12月9号,当时他雇佣的8台货车停放在绵竹市一砂石场附近的路边,期间来了个穿警服的人,此人罗列出各种理由表示要暂扣他们的车。经过一番协商,他最终给了对方8000块钱,对方答应放他们一马。但事后,他越想越觉得蹊跷,这“警察”收了他8000块没给任何凭证。后来他咨询了好友,才察觉自己当时遇到的可能是假警察,于是向警方报案。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通过报案人提供的转账记录以及天网等信息展开调查,最终锁定了一个姓王的男子。

民警告诉记者,当天王某找黎某到绵竹买砂石,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买成。黎某他们在河边看料的时候,看到停了8辆货车,于是黎某临时起意找辅警陆某借了警服,同时找张某冒充交警队领导。然后以货车超载为由,要扣押车辆,敲诈了货车8000元钱。

黎某拿到钱后,却对同行的三人说只要到2000块,然后每人分了500块后返回了什邡市。但分到500元的王某却并没有守口如瓶,第二天他就把敲诈一事告诉了仲某。

仲某是个无业游民,听到黎某竟然敲诈别人,立刻觉得是上天眷顾,给他丢了块肥肉下来。当天下午,他就和王某约了黎某谈判,威胁黎某出点封口费,不然他就到处去说黎某敲诈勒索的事。这黎某心里发虚,给了35000块钱摆平此事。本来这事从头到尾神不知鬼不觉,吃亏的黎某虽然“拣了芝麻丢了西瓜”,但至少人没事。

但令他们万万没想到的是,当初被黎某敲诈了8000块的受害人竟然向警方报了案。绵竹警方顺藤摸瓜,除了把敲诈8台货车的黎某等人抓获,顺带还把后来敲诈黎某的仲某等人抓获。

这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荒唐事到此有了完美的结局,螳螂和黄雀一个没跑掉,被警方一锅端,敲诈货车司机的黎某等三人被绵竹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而后来敲诈黎某的仲某等三人,因敲诈勒索罪被依法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