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 来黔游客量持续上升

2020-10-03 00:41:21 作者: 国庆中秋假期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记者 夏俊杰)10月2日,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贵州各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呈上升趋势,文化、民俗、美食和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及自驾游、居家游、温泉游等成为游客主要选择。

黄果树大瀑布

其中,黄果树、梵净山、西江千户苗寨、荔波大小七孔、万峰林、织金洞、野玉海、遵义会议会址、土城古镇等重点景区游客有所增长。

西江千户苗寨

据了解,贵州进出港航班488架次、进出港旅客63661人次;铁路进出491趟列车,运送旅客人数333945人次,其中,高铁进出413趟列车,运送旅客264915人次。

朗德苗寨庆祝国庆

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主题鲜明的节庆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公共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欢度‘双节’”系列活动,遵义市凤冈县在茶海之心景区举行了自行车赛,黔南州在龙里大草原景区举办草原帐篷音乐啤酒节等,丰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参与。

遵义会议会址、遵义娄山关战斗遗址、毕节鸡鸣三省景区、铜仁周逸群故居、土城古镇、息烽集中营等红色旅游景区(点)以各种形式祝福祖国,让游客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教育,在感受红色文化的过程中升华爱国热情。

中短途自驾出游颇受游客喜爱,周边度假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观田园风光、感受农耕文化、品黔菜美食,乡村、生态、温泉游的热度持续上升。

据悉,截至下午17:00,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有效处理游客投诉1起,帮助协调处理游客咨询和反映问题5起;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未接到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未发生重大涉旅舆情,全省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夏俊杰

编审:王雪峰

审签:易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