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聚集”,开罚单!国庆中秋假期别做这事

2020-10-02 23:58:30 作者: 小孩“聚集”

中秋、国庆假期

可以一起聚会

但是

如果过多人“聚集”在同一辆车上

就不可以!

外出旅行别超载!

注意啦!

国庆节日期间,

请千万别心存侥幸

“十一”国庆小长假,多数驾驶员会选择载着一家老少自驾出游,但是在出行游玩时个别驾驶人却枉顾安全,超员行驶,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9月30日14时,单县交警大队民警在一农村道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后面坐满了人,有超员嫌疑。民警立刻让其打开车门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这辆汽车核载5人,实载7人,其中有两名儿童坐在了后备箱内的小板凳上。经询问,因为国庆小长假,想带着家人出去玩,认为孩子小不占地方,图方便就让两个小孩坐在了后备箱内,忽略了安全问题,留下了安全隐患。民警对驾驶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对车上乘客进行了分流,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作出了处罚。

10月1日上午10时35分许,菏泽交警单县大队民警在518国道执勤时,发现一辆灰色小型客车存在超员情况,随即上前检查。经检查发现,这辆核载7人的小客车竟然硬生生的塞下了12人,其中还有3名儿童,严重超员。执勤民警马上让乘车人下车,并对驾驶人进行了询问,驾驶人称,车上乘客都是自己家人,本是在枣庄市工作,中秋国庆放假8天,就开车带着一家老少回曹县老家过节。民警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为其叫来公交车让乘车人乘坐公交车返乡,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多

请广大驾驶人切勿存在侥幸心理!

多一个小孩都算超员!

菏泽交警为您护一路平安,

祝大家能够拥有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开车无小事,守法平安行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来源: 菏泽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