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手作古法花灯 共贺中秋佳节

2020-10-03 07:59:22 作者: 亲子手作古法

中秋之夜,有燃灯以助月色的风俗。小灯砌成字形或种种形状,挂于家屋高处,如繁星点点,和天上明月争辉,以此庆贺中秋。10月1日下午,在奉贤区博物馆,一群喜爱传统文化的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亲自动手制作手工古法花灯,共贺中秋佳节。

下午一点半,区博物馆内的活动现场座无虚席。20多位家长和孩子拿着制作花灯的手工材料,认真地按照步骤制作花灯。据了解,此次的古法花灯是非常传统的花草宣纸花灯,样式优雅别致,充满古韵,非常喜欢招孩子喜爱。

不一会儿,孩子们手中的花灯就有了雏形。一位身着汉服的女孩,已经“大功告成”,她举着花灯告诉记者,“今天是中秋节,这个花灯我要拿回家去挂起来。”

这样富有意义的亲子手工活动,也博得了不少家长的青睐。”一来是可以让孩子自己体验动手制作传统花灯,一来也通过这样一次手作活动,让她感受中华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了解这些传统文化。”一位家长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