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检票提示 男子在火车站扔下手机就走

2020-10-03 12:00:22 作者: 听到检票提示

等车时玩手机打发时间,听到检票广播后,男子随手扔下手机就走。北青-北京头条记者10月3日获悉,北京铁路警方在清河火车站巡逻时捡到一部无人认领的手机,并最终交还失主。

据北京铁路公安处清河站派出所警务执勤队民警侍冠男介绍,9月26日16点40分,他和祝元在清河站二楼候车区巡逻巡视时,发现候车区东北侧靠近一商铺的座椅上有一部黑色的华为手机,见无人来认领,他们分析可能是旅客遗落的,此时G2433次旅客列车正在检票。考虑到旅客出行不带手机肯定会很不方便,于是他便和祝元商量着分头寻找,并通知其他人也帮助寻找。侍冠男前往车站综合服务台广播寻找失主,祝元前往G2433次旅客列车停靠的第4站台寻找,他们想通过扩大范围尽快寻找到失主。

8分钟后,黑色的手机突然响起了铃声,侍冠男立刻接通电话并表明身份。经了解,打来电话的就是失主李某。据李某讲,在候车室等候G2433次列车时,他用玩手机游戏来打发时间。一听到车站广播开始检票后,他赶紧动身收拾行李物品去排队检票,就忘记了随手放在座椅上的手机。直到上车5分钟后,他才突然发觉手机不见了,于是赶紧借用其他旅客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号码。

了解情况后,侍冠男赶紧动身为李某送手机。16点50分,距离G2433次旅客列车开车还有3分钟,侍冠男从进站口一路飞奔跑到第4站台G2433次列车7号车厢处将手机递给李某。在车厢门口,李某还想再说几句感谢的话,但车门已经关闭了,他只好挥手向侍冠男表示感谢。

靠着打听得知那天帮助他的民警叫侍冠男和祝元,于是旅客李某特意在9月30日赶制了一面锦旗,他要当面感谢热心帮助他的铁路民警。

作为90后民警,侍冠男今年年初来到清河站派出所工作,在执勤工作中他注意细心观察站区环境,碰上旅客求助时他都会履职尽责,热心帮助。进入9月份以来,他已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3件,分别是2部手机、1台笔记本电脑,价值约一万余元。虽然来清河站派出所工作时间不长,但他已经陆续收到旅客送来的感谢锦旗2面,打来的感谢电话20余个。侍冠男助人为乐、为旅客排忧解难,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青年民警的履职担当,也为青年民警们做出了表率。

针对节日期间旅客出行,侍冠男提醒广大旅客,车站客流量较大,旅客进站、候车、检票、乘车时要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防止遗失耽误行程。

(通讯员王海蛟张闻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