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来山城巷打个卡,我最熟悉的这地方已成了景区

2020-10-04 13:19:32 作者: 国庆黄金周第

一晃,今年这个中秋国庆的黄金周就过去三天了,这三天里也就1号那天出了一趟门,到解放碑附近转了转,去重庆那个新开的景区山城巷去打了个卡。

这个假期一开始还是准备出去转转的,1号晚上看新闻发现全国各地都在堵车,加上疫情又不能走的太远,再看天气预报重庆附近的好多地方都在下雨,于是打消了出门的念头,这个假期就宅家过,假期过后再错峰出行吧。

今年是国庆节喜逢中秋节,这样的好日子据说19年才能有一次,但重庆从八月十五那天就开始下雨到现在都还时断时续的,十五的月亮照在家乡照在边关我们却看不见,而且不仅十五的月亮,十六十七的月亮也没出来,估计十八十九的月亮也是看不到了的了......

十一那天过双节,冒着小雨去了趟较场口,去电影院看了个牙,您一定以为出怪事了电影院竟然还能看牙,是的,不过这牙不是我的牙你的牙,而是那个在河边钓鱼的姜子牙。

看望了姜子牙看时间还早,就去距离影院不算太远的山城步道走了走,山城巷这里已经完全成为了景区,说起来这个黄金周我也算是去景区数过了一次人头吧。

因为自小就在附近长大,在山城巷附近的金汤街住了近四十年,这里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地方,自然对这里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非常的熟悉,以前住在这边时,山城步道就是我隔三差五就要去散步的地方,自从三年前我搬家离开了以后就很少回来看了。

算起来又有三个月没过去了,这次来看那个和这座城市同名的山城巷已经彻底成为景区了,在小巷子里转悠的也基本上都是说着正宗和椒盐普通话的外地人,甚至还有举着导游旗子的美女帅哥,不过可能是个新开的景点吧,来这里的人还不算太多,只是以往宁静的山城步道挂上了密密麻麻的红灯笼,给人的感觉有点怪怪的,我甚至都没有兴趣往前走去走完它了......

上图吧,上次去看到的有些店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又是些新的店铺了,真心不希望这里又成为一个“外地人忽悠外地人”的地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