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发展迅速,国际物流也像收发快递一样便捷

2020-10-04 21:16:40 作者: 数字化发展迅

东方网10月4日消息:近日国内首个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运去哪”与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PSA)进行“智慧物流、互联共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重点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供应链资源共享、海外服务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近年来国内航运互联网类平台发展呈加速态势,让国际物流像收发快递一样便捷。企业通过数字平台就能快捷追踪物流运输进展,可视化供应链追踪体系,时时提醒物流运输节点。在线交易方面,企业还可随时随地登录查询全球各航线最新、最准确的运价信息。

“运去哪”于2015年上线,是国内首个一站式国际物流在线服务平台,服务内容涵盖海运整箱、海运拼箱、空运、跨境电商物流、拖车、报关、仓库内装、货运保险和目的港服务,实现对国际物流各环节的全覆盖。目前,“运去哪”已与中远海运集运、马士基航运、以星等大型船公司、物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PSA则是全球前三大港口运营商,已先后在国内多个港口城市设立分支机构并拥有丰富的船公司、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码头等供应链管理和发展资源。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重点围绕数字化国际物流、供应链资源共享、海外服务网络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聚焦海运订舱、多式联运、物流仓储、特种运输等细分环节,合力推动数字化技术的深度应用和产品服务的合作创新。比如打包一些中国-新加坡、东南亚地区的运输方式和线路,将PSA的相关码头、仓储、铁路场站等资源在“运去哪”平台上线。

运去哪联合创始人&COO徐杨告诉记者,从企业的整体规划来看,新加坡将是平台全球网络布局中的关键节点,为平台国际供应链资源的集聚提供重要的发展条件。双方在实现资源互补、技术互补的基础上,必定能够共同挖掘探索出更多的国际业务发展机遇,“运去哪”也将通过新加坡这一关键的国际供应链节点,进一步串联起全球的业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