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四五天 暖心七八事 | 畅行中国 交警同行

2020-10-06 20:38:30 作者: 长假四五天

长假已经过半,在拥挤的人群、绵延的车流中,有人遇到困难、突发意外,总有他们及时出现纾困解难。

10月2日,晚21:48分,辽宁丹东交警接到外地游客求助,称一家人在大鹿岛旅游时,18个月大的婴儿被开水烫伤,需马上送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丹东交警指挥中心迅速调派警力在高速上接上求助人,随即由警车一路护送迅速到达烫伤医院。然而,孩童伤情严重,医院紧急处理后需要立即转至沈阳盛京医院。得知这一情况,交警立即引导求助车辆到达丹阜高速丹东站,由高速交警护送赶往沈阳,同时上报省交警总队,协调本溪、沈阳两地交警在前方接力。

至23:20分,护送96公里后,本溪交警接棒继续护送,至10月3日凌晨00:05,沈阳交警高速二大队接过第三棒将该车护送至沈阳站收费站,随即沈阳交警支队打通“绿波带”,以最快速度将患儿送到了盛京医院,之后又转院至省武警医院接受救治。目前,因为得到及时治疗,婴儿情况良好。

10月3日上午,江苏宿迁。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王爱民在洪泽湖服务区巡查,一名跑得气喘吁吁的男子向他求助:“警察同志,我老婆突然昏在车内,请帮忙联系下救护车救救她!”王爱民迅速拨打120联系救护车前来施救,随后和男子一起将其妻子扶出车外。据该男子称,他和妻子从老家前往张家港参加婚礼,路上因车厢封闭,空气不适,加上妻子患有低血糖导致晕厥。

了解情况后,王爱民找来毛毯垫在患者身下,防止患者热量流失,同时,王爱民与患者背靠背而坐,让病患靠着他,让她可以更顺畅地呼吸。

2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王爱民协助将女子送上救护车后,立即开动警车在前开道,仅用15分钟就护送救护车赶到最近的泗洪县人民医院。看到病人得到救治,王爱民重新回到岗位上,继续进行高速巡逻保畅工作。

10月2日10时09分,江西新余公安交警接到求助电话,称一老人头部大出血,情况十分紧急,送医途中车流量较大,请求交警帮助。交警指挥中心迅速调度附近铁骑队员赶往现场,接上运送伤员的车辆后,在前方开道迅速将车引领到医院。

10月4日17时15分许,广西贺州交警接到报警,称有一男子手指被机器割断,急需就医。交警立即与报警人取得联系,于17时27分许将伤者护送到了广济医院,并为当事人叫来医生紧急救助。经了解,伤者在受伤后曾到钟山医院救治,因伤势严重钟山医院建议到广济医院,担心转院途中车辆较多耽误时间,因此才请求交警开道。目前,伤者已做完抢救手术并脱离危险。

在云南曲靖,10月1中午12:08分许,交警接到群众求助,称遭遇交通事故,有人受伤严重正在送医,担心路上车多,请求交警帮助。辅警雷于冬、樊摇、冯木平三人接到指令后,迅速发动铁骑与求助者会合,此时伤者已经昏迷,三人采取一辆铁骑在前开道、一辆铁骑引领、另一辆在后护送的方式,连闯两个红灯后,成功将伤者护送到医院。

在河北邢台,交警正在巡逻时,忽然一辆私家车停在了警车前方,驾驶人向交警求助称,家里老人在田里收玉米时,不小心被收割机撞倒受伤,他急忙开车送老人去医院,可是路上车辆太多,担心耽误救治,所以看到警车后赶紧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交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鸣笛开道,10多分钟后,顺利将老人护送至医院救治。

在新疆乌恰县,正在一所公园附近执勤交警接到一名女子求助,原来,她带着孩子在公园游玩,由于电动车故障无法回家。交警便让这对母子坐上警车将他们送回家,自己推着无法启动的电动车送了回去。

温暖总是双向的。

10月1日15时许,湖北高速交警兴山大队民警蔡鹏在服务区内执勤,一辆银灰色小车停在他身边,车内一对老夫妻一定要将随车携带的部分零食送给交警。原来,夫妻二人从进入服务区休息,就看到交警一直在执勤,中饭也没吃:“自己家孩子和警察一般大,实在是心疼" 。蔡鹏婉拒了老夫妻的好意,并叮嘱他们安全驾驶。事后,蔡鹏表示:“本职工作被大家看在眼里,并用这样的方式得到肯定,对我是莫大的鼓舞"。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