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老人掉落江中 警民联手施救

2020-10-06 20:36:27 作者: 湖北宜昌:老

执勤辅警急流中救起落水老人。宜昌交警 供图

中新网宜昌10月6日电 (朱华刚)湖北宜昌一位老人掉入江中,被水流冲出百余米,危急关头,正在附近执勤的两名交通辅警听到呼救声后赶至现场,在急流中将老人救起。

6日,宜昌市城区雨水不断,最低气温仅8℃。当天下午3时30分许,一位老人掉进江里,湍急的江水很快将她冲出数十米远。就在此时,正在附近执勤的两名交通辅警赶到了现场,其中一名奋不顾身跳入江中。

现场目击者称,这名交通辅警很快游到老人跟前将其拉住,但由于江水太急,两人又被冲出两米多远。最终,辅警奋力托着老人游到了岸边,与同伴一起将她抬上岸。不久,急救人员将老人接走。

据了解,率先冲进江里救人的辅警名叫董俊锋,刚刚退伍,现供职于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西陵交警大队。与他一起救人的同事姚昌云说,就在几天前,董俊锋还救过一名落水少年。

事发时,董俊锋和姚昌云在该路段执勤,离江边约150米。监控显示,听到呼救声,董俊锋仅用30秒就跑到了现场。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现在是一名辅警,救人是职责所在。”董俊锋说,当时还有一对青年男女参与施救,在老人救上岸后,女子为其测脉博,进行了相关救治,为医护人员急救争取了时间。

目前,老人经过救治,已无大碍,其落水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