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速路上民警一个手势,车上下来一群热心人

2020-10-08 12:00:35 作者: 视频|高速路

扬子晚报网10月8日讯(通讯员张雷记者高峰)10月5日,在淮徐高速宿迁段,正在疏导交通的宿迁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民警对着过往驾乘人员示意说:“谢谢你们!”驾乘人员纷纷放下车窗,对着警察蜀黍说:“警察叔叔辛苦啦!我们应该的,国庆快乐!”

事故发生后,民警一个手势,驾乘人员纷纷下车,合力把事故车辆推到路边

是什么的事情引发这么温馨的画面?10月5日上午9点30分,在淮徐高速淮安方向77公里+750米处,发生一起轿车撞护栏交通事故,王某驾驶的一辆号牌为苏C2**小轿车前部损毁严重,横在行车道和超车道上,中断了交通。

当时正值车流高峰期,不一会,事故的后方就积压了许多车辆。正在路面巡逻的宿迁交警高速公路四大队朱安全大队长恰好赶到事故发生地,发现事故车辆无法移动,如果等待清障车到现场救援,将会造成大面积的车辆积压。

事不容缓,朱安全想到,必须迅速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恢复高速通行。此时,朱安全已经连续奋战在岗位一线5天了,嗓子已经干哑得说不出话了,于是,他立刻面向被滞压的车辆做出下车和推车的动作。

让他没想到的是,前边车辆的驾乘人员瞬间明白了他手势的意思,纷纷下车,合力将事故车辆推至路边,道路恢复了通行,前后不到两分钟。在道路恢复通行的那一刻,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朱安全说,当时他到了现场后,发现车辆根本无法移动,心里就一直想着要尽快恢复道路通行,不能耽误大家的出行时间。由于长时间在路面执勤,嗓子哑了,喊不出话,急得自己只能做手势向大家求助帮忙一起把车子推到路边,“没想到,大家这么支持我们,心里很受感动。”

校对徐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