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的行囊 家乡的味道

2020-10-08 16:36:27 作者: 返程的行囊

长假余额不足,不少回家过节的人已经提前返程,大家的背包、行李箱、后备箱都装了什么?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7号中午时分,沪蓉高速常州段车流量与昨天相比明显增大,许多旅客选择在“网红”服务区芳茂山停车休息。老家在宿迁泗洪的王燕自驾返回昆山,车厢里装满了亲友准备的洪泽湖土特产。

王燕随便清点了几样,品种还真不少:“有螃蟹,大闸蟹,还有家里面的一些蔬菜,自己家里面种的一些蔬菜,还有青豆一类的。”

王梓在常州天宁区工作,老家在扬州江都区,今天一大早,爷爷奶奶下地采摘了水果和蔬菜,给他带回常州。“有金花菜,然后这个是扁豆,还有毛豆,还有柿子,都是家里面自己种的,爷爷奶奶老人家家里种的。”载着爷爷奶奶劳动的成果,王梓从内心里发出了感动。

已经三年没有回扬州老家的王梓,本打算今年春节回家,不料被疫情耽误,这个假期,他归心似箭。 而且这一次回家的感觉也不一样,他感觉家乡的变化太大了,建设得都挺好的,一些道路已经翻修过了,还有繁华的商业街,处处都有新气象。

安徽淮南的张祖平趁着放假,从上海回家看望快100岁的外婆,与老人促膝长谈。返回上海的车上,沉甸甸的后备箱不仅装满了长辈的爱,也抚慰了在外打拼的游子,不忘家乡,不忘初心,在人生道路上奋力前行。

张祖平表示:“外婆让我带了一些土鸡蛋、柿子、老南瓜还有土鸡,让我带回到上海那边好好工作,我一定会加倍努力,不能辜负她老人家的一片心意。”

CBS新闻中心记者:仇松强 袁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