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武则天最宠爱的公主,影响大唐百年国运,最后却被唐玄宗赐死

2020-09-21 13:41:53 作者: 她是武则天最

唐朝是中国历史上最为强盛的一个朝代,唐朝最著名的皇帝就是唐太宗和唐玄宗,他们分别开创了贞观之治和开元盛世,他们治理下的唐朝盛极一时。不过这两个皇帝都是饱受争议,唐太宗以为内发动过玄武门之变‘而唐玄宗后期宠爱杨贵妃,导致大唐衰落,真的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啊!当然唐玄宗除了和杨玉环之间的爱恨情仇之外,和他的姑姑太平公主之间的纠葛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太平公主是武则天和李治的女儿,她从一出生就一直受到了武则天的宠爱,武则天喜欢太平公主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她认为公主的性格和做事风格十分像她 ,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太平公主和武则天一样,被推上了政治舞台。太平公主也是像武则天一样霸气要强,不过最后她最栽在了自己侄子李隆基的手里。为何唐玄宗不愿意放过太平公主呢?

武则天在位的时候,太平公主就开始活跃在唐朝的政治舞台上,她因为办理果断深受武则天的器重。当年神龙政变的时候,她一个人就杀了二张兄弟,因此也受到了李隆基的关注,当时唐中宗的外戚十分飞扬跋扈,不过他们看到太平公主却毫无脾气。后来他们竟然想要效仿武则天,随后被上官婉儿和太平公主联合干掉了唐中宗的韦皇后和安乐公主,最后把朝政还给了李家。

从那之后太平公主成为唐朝最有势力的一个人,那个时候的太平公主甚至都不把李隆基放在眼里。她认为李隆基太过于聪明,不利于她摆布,因此想要废掉李隆基的太子。不过后来李隆基在李旦退位之后成为了皇帝,李旦成了太上皇,一直整我这大权。李隆基虽然是皇帝,却一直受到自己姑姑太平公主的节制,这让他十分不爽,太平公主甚至想要推翻李隆基的统治。

在这样的条件下,李隆基认为先下手为强,于是果断出击干掉了太平公主的党羽,太平公主吓得魂飞魄散,赶紧去求李旦,让他向李隆基求情,不过李隆基并没有手软,最后还是把太平公主赐死。当年深受武则天宠爱,影响大唐朝政、不可一世的太平公主最后却落得这步田地,实在是令人叹息。而李隆基除掉太平公主也的确开创了属于自己的盛世,当然安史之乱就是后来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