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原子弹下无冤魂?看看当时的日本女人在干啥,你就明白了

2020-10-04 03:13:55 作者: 为何说原子弹

古诗中提到: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战争摧毁了国家的安宁,也让百姓们痛苦不堪。战争自古以来都是人们所痛恨的事情,只不过战争背后是政治问题。所以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变弱的话,自然也就有可能会陷入被动战争的状态里面。但是一提到抗战的时候,又有人会说原子弹下无冤魂。作为被动战争的广岛和长崎,经历了两次原子弹袭击,也有很多人为其投去同情之心,是否这种同情之心真的就错了呢?

1945年美国为了加速日本尽快无条件投降,想了一切办法。主动发起了原子弹袭击的计划,分别是在1945年8月6日和9日在日本广岛和长崎投放原子弹。人们在学习这一段历史的时候,很多人最开始的心态都是非常同情日本的。广岛和长崎附近的百姓们遭受了原子弹的迫害,觉得他们是战争下的无辜亡魂。

因为当时根据数据记载,称当时两地的逝者加起来共计8.8万人,因为能量辐射等各种问题,负伤和失踪的人员又超过了5万人。带来的经济损失和后续的政治损失等各方面的损失加在一起,又突破了人们的想象。1995年,参加国会演讲的一名空军退役少将扎尔斯就表示自己是当年投放原子弹的一名空军成员,可是对于这场人人都觉得同情的事情,自己却表示原子弹下无亡魂。

1931年,所发生的九一八事变,对于中国人而言是一个惨痛的历史过往,很多人现在不愿意去回忆这段事情,因为当时所衍生出来的各种暴力事件,对于中国百姓和中国文化而言都是不堪回首的就在这样一个被称之为是中国国耻日的时刻,对于日本人而言却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

1931年12月份当时。日本步兵在国内大批量调遣兵力,记者在这时候拍到了一则照片。步兵第37联队的日中尉井上清一正在和的新婚妻子甜蜜的度蜜月,所以画面里面的氛围自然是幸福安详的。但是这时候的中国百姓却在经历着家破人亡。 1932年,踏上中国国土的井上清一成为了平顶山惨案的主导者之一,这也是中国人所痛恨的日本将领。然而在井上清一成为恶魔之前,井上清一也经历了妻子自杀的事故。

当时收到双方军令井上清一将要踏上中国领土,这时候井上清一刚刚结婚不久,所以一直消极怠战。作为井上清一妻子的井上千代子便选择了自杀,等到第2天太阳升起时,井上清一才发现自己的妻子已经去往了另一个世界。然而对于这样悲惨的事故,日本人却将井上千代子推崇为日本妇德的光辉典范,鼓舞着更多女子如此行动。在思想方面深深的扭曲了日本人的观念和行为。

自1932年之后,人们会发现记者所拍到的任何画面,基本上都会围绕着日本女性,因为日本国内,当时的男性大多数都当兵了,所以这时候国内的生产和基本的运营都是需要女子亲力亲为。照片当中大家也可以看出女子们在生产线上努力奋斗着,当然这也是战争带来的一个负面因素。

这张照片拍摄于1937年,当时的日本妇女正在日以继日的位远在他乡的丈夫和其他的男子同胞们制作防毒面罩,然而这是当时日本在进行生化武器训练和投入战争过程中所需要的一些工具。所以整场战争并不分性别,就拿日本国内来看,男子被征召去了前线,女子在国内整体社会思想的影响下,也在后方提供生产力,侧面加入了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