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遇查酒驾路都走不稳,却说只喝了2瓶啤酒,现场演戏半小时

2020-10-08 17:17:25 作者: 男子遇查酒驾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青岛新闻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假日里,亲朋相聚往往把酒言欢,但切记不要酒后驾车。10月6日晚,山东青岛市南交警就在胶州湾隧道收费口处,查处了一名涉嫌醉驾的司机。

晚上10点半,隧道交警中队安排警力,在胶州湾隧道黄岛往青岛方向入口处设卡,对过往车辆逐一排查。两个小时后,一辆灰色别克商务车进入检查点,民警对驾驶员例行检查,驾车男子一降下车窗,浓浓的酒味就从车内飘了出来。

驾驶员一下车,可以明显看出走路不太稳当,而且显得十分疲惫。交警询问得知,驾车男子姓赵,当晚7点多,和四五个朋友在西海岸新区聚餐,自称席间喝了两瓶啤酒,快到12点时出发,打算开车回青岛住处。

在接下来的酒精呼气检测中,赵某假装配合,实际上却用吸气代替吹气,导致每次呼气检测都无法完成。

就这样反反复复折腾了近半个小时,赵某始终不配合检测。于是,民警决定将其带上警车,到附近医院抽取血液样本检测。直到这时,赵某才意识无法蒙混过关,在上警车前做了最后一次酒精呼气测试,结果显示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68mg/100ml,属于醉驾。

根据相关程序,民警带涉嫌醉酒驾驶的赵某到附近医院抽取了血样。如果血液检测结果依旧达到醉驾标准,赵某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5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还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面临6个月以下拘役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