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连考三次没过,他一气之下买了本假驾照

2020-10-08 18:36:40 作者: 科目一连考三

10月8日上午9时40分许,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警力依托宁马高速天然公安检查站进行查缉工作,这时,一辆白色轿车缓缓驶入执勤警力视线,民警杨建当即示意该车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

使用假证被查

轿车被拦下后,杨建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对方出示后,当杨建翻开驾驶证时,细致的他发现,这名孙姓驾驶员出示的驾驶证印刷的颜色和字体存在异样,且证件边缘较为粗糙,疑似假证。杨建随即将孙某带回大队做进一步检查,通过详细核查比对,孙某并无登记的驾驶证信息。据孙某所述,他考了3次科目一均没过,一时心急,就从网上花钱购买了假的驾驶证。目前,此事正在处理当中,等待孙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提示:依法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一定要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参加系统培训,同时通过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资格考试。使用伪造的机动车驾驶证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和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通讯员陈永生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郭一鹏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