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从沙漠帮挖百余部手机!敦煌景区民警周到服务被点赞

2020-10-09 17:18:18 作者: 每年从沙漠帮

在甘肃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每年能在沙漠中挖出百余部手机。今年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派出所民警为游客找回物品50余件,其中包括手机17部。

10月7日一大早,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游客王军领到了民警帮他找回的证件和手机等物品。

游客 王军:他们打电话说我的手机和证件找到了,让我今天(10月7日)过来领。我感觉他们的服务特别周到,特别热心。我为景区派出所这些民警点赞。

景区派出所辅警卢佳晨告诉记者,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有几十平方公里,大多是沙漠沙山,来这里体验爬沙山、滑沙、骑骆驼的游客也多。但游客在沙山上爬上爬下或者滑下来时,手机特别容易丢失。由于鸣沙山山体表面的沙子比较软,流动性强,手机一旦掉落下去,几秒钟就会被迅速掩埋。民警每天在景区巡逻,接到游客求助,帮助在沙漠里找手机的警情也比较多。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辅警 卢佳晨:我们会采用徒手挖的方式帮游客找手机。像这个手机有定位功能的,我们也一般采用定位方式来找手机,如果定位准确的话,我们找到手机的成功几率有六七成。成功找到手机之后,看到游客满脸的笑容,我们心里也非常开心。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治安派出所共有11名民警,他们每天在景区开展治安巡逻、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等工作。

(编辑 杨亚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