茌平区:中秋同吃团圆饭 干群共叙帮扶情

2020-10-09 21:53:50 作者: 茌平区:中秋

中秋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这一天,茌平区肖庄镇的扶贫干部,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来到小高村贫困户李玉喜老人家中,打扫庭院,整理家务,同吃团圆饭,共叙帮扶情。

李玉喜老人在2011年突发车祸,转了三家医院才救回一条命,第二年连续4次脑出血,家里欠下了一大笔外债,儿媳妇肢体二级残疾,还有正在上学的三个孩子,一家人的开支全凭儿子一人在外打工。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肖庄镇党委政府因户施策,依托小高村兔产业发展优势,仅用7天时间,为李玉喜家建成一间标准化的家兔养殖车间。

李玉喜儿媳 韩秀军说:“包村干部给我办的残疾补贴、生活补贴,给了医保然后又给我办的兔子厂,办的兔子厂以后,很轻松这个活,光喂喂兔子,也不用耽误管老人和孩子,喂出去以后一只给我五块钱。今天中秋节包村干部来一起包饺子,吃个团圆饭,我心里很高兴。”

通过产业扶贫,李玉喜老人一家有了固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渐渐有了转机,过去一年,老人一家人均收入达到了一万元。在这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因腿疾复发刚刚病愈出院的李玉喜,和扶贫干部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幸福的笑容,一直洋溢在她的脸上。

李玉喜说:“手不当家,腿也不当家,花了270来块钱要不是报销,就花5300。我永远不忘共产党,永远不忘共产党领导的这些好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