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挑食不浪费 争做“光盘小达人”

2020-10-10 16:37:07 作者: 不挑食不浪费

近日,鞍钢一幼艺术分园的家长们惊喜地发现,孩子最近吃饭不挑食,碗里的饭菜吃得也很干净。孩子们的这些小变化,都缘于幼儿园开展的“不挑食,不浪费”争做“光盘小达人”活动。

为了把“不挑食,不浪费”争做“光盘小达人”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鞍钢一幼艺术分园动员家长和老师一起参与活动,形成了从幼儿园到家庭的有效联动和互补。一则则充满童趣的小故事,一首首朗朗上口的儿歌,一张张趣味十足的图片,讲的是农作物生长过程,说的是田间劳作的艰辛。老师的讲解,家长的启发,使小娃娃们从内心感受到了应该珍惜每一粒粮食。孩子们纷纷表示:“农民伯伯种地很辛苦。我每天都把饭吃光,爱惜粮食。”

吃多少,盛多少,不挑食,不浪费,幼儿园教师用娃娃们易于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进行有效引导的同时,还结合了每个孩子的特点,设置了粘贴、玩具、书籍等小奖品,鼓励孩子们在幼儿园和家庭用餐时,都主动吃光自己盘中的饭菜。

鞍钢一幼艺术分园园长曹丽坤介绍说,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娃娃们的就餐习惯发生了喜人的变化,光盘的多了,剩饭剩菜的少了。“我们幼儿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幼儿勤俭节约、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教育引导幼儿拒绝浪费,爱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