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开展旅店业消防安全检查

2020-09-26 12:40:25 作者: 神木市公安局

为进一步加强旅店业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旅店业各类案事件及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2日,神木市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旅馆业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民警根据辖区旅馆业结构特点,对可能存在消防隐患的单位进行梳理,重点检查。主要检查了旅馆业的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旅馆实名登记住宿制度的落实情况,消防设施配备使用情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电器线路的铺设是否符合要求,应急灯、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运行正常。最后,民警还叮嘱旅馆业负责人要制定切合实际的火灾应急疏散预案,积极组织人员开展自救逃生演练,增强旅馆经营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努力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此次共检查旅店业9家,发现安全隐患4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4份。通过检查,有效消除潜在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旅馆的火灾预防和处置能力,有力地促进了旅馆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确保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平稳。(訾雲 刘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