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小演员以《绿野仙踪》点亮长假

2020-10-11 10:02:29 作者: 深圳小演员以

小演员们在表演中收获甚多。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10月8日,深圳戏剧英语与万象天地剧场联手打造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绿野仙踪》连演两场,小演员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愉悦的演出。本场音乐剧门票所得将捐献给“小心愿·微慈善”儿童圆梦公益行动,用于帮助深圳困境儿童实现愿望。

本次《绿野仙踪》演出由万象天地剧场、戏剧英语文化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戏剧英语)主办,深圳市关爱办、深圳市妇女联合会、深圳晚报社、深圳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晚报爱基金指导。该剧在深圳公演两轮共4场,本次为第二轮公演。两轮演出均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共吸引近900名观众到场。

本次演出的小演员最小3岁,最大14岁。他们饰演了40多个角色,用饱满的歌声、生动的舞蹈、熟练的英语为大家带来了13首歌曲,近80分钟的精彩表演。

音乐剧《绿野仙踪》由同名电影改编,是百老汇经典作品。孩子们可以从中领略世界高水平音乐剧的魅力,提高英语学习兴趣,还能促进亲子关系。

小演员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收获了成长经历。9岁的庄子昭在剧中饰演狮子。一开始他不喜欢这个角色,分角仪式后还哭了。但他很快对自己说,就算不喜欢也要努力、敬业地演好。剧中饰演多萝茜的金陈沂久是一位多才多艺的深圳学生,她谈到国庆期间牺牲休息时间参加演出时表示非常开心:“我是一名小义工,通过自己的才艺帮助他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能带动更多人热心公益。”

深圳戏剧英语的爱丁堡国际艺术节获奖剧目《变形计》深圳站小演员招募正在进行。该英语剧讲述了一个中国传统故事,灵感来自《狸猫换太子》和马克·吐温作品《王子与贫儿》,由戏剧英语导师改编,是融合了西方经典与中国原创内容的儿童音乐剧。6岁以上、有一定英语基础的孩子均可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