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桥”圆了150个求学梦

2020-10-12 13:57:24 作者: “连心桥”圆

“尊敬的各位叔叔、阿姨:感谢你们在百忙中不远千里给我们送来的温暖关怀·····”这是一封来自云南省怒江州福贡县民族中学九年级学生余娜写给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交二航局)的哥哥姐姐们的感谢信。

前段时间,余娜的母亲因为肾结石手术又住进了医院,又恰逢余娜中考,50岁的父亲余雪峰一人扛起照顾妻女二人和70岁母亲的重担,懂事的余娜,以全校第三的中考成绩考入怒江州最好的学校。“平时考试总是年级前三,从小就不用操心她学习上的事,就怕家里的情况影响耽误了孩子”,说到女儿的成绩,余雪峰脸上露出了自豪和些许的担忧。

中交二航局董事长在福贡县匹河乡座谈会上捐赠余娜补助金

在福贡县,贫困,仍然是导致孩子辍学的最主要原因。同样担心孩子没钱上学的,还有霜文轩的奶奶。

“《四年级上册同步作文》、《四年级上册语文同步练习册》、《四年级数学上册同步练习册》·····”在书籍需求表上,福贡县石月亮完小学生霜文轩的表格里,填满功课练习册的书单。父亲去世,母亲也已经改嫁的霜文轩,从小由爷爷奶奶带大。

中交二航局董事长由瑞凯为结对帮扶学生霜文轩送书包

十岁的小文轩学习刻苦自觉,性格开朗活泼,举止间总是透露出超越这个年纪的成熟,家里来了客人她很懂事地招呼着,奶奶身体不好她董事地分担,操起家务像个小大人,在场的大人们看在眼里,既欣慰,又心疼。

中交二航局董事长在霜文轩家中

在福贡团县委及当地各乡政府的牵头下,中交二航局团委了解并联系到了150个困难学生家庭进行“1+1”教育结对帮扶活动,承诺将架起“连心桥”,帮助余娜、霜文轩等结对学生完成他们所能完成的最高学业。

点点爱心汇成一股股暖流。中交二航局与地方搭起了桥,爱心便有了传递的渠道,在中交二航局内部,越来越多的职工了解到了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纷纷主动捐款。2019年到2020年,中交二航局发放到位的教育结对帮扶资金已达到40多万元。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知识的传播不应留有余地,孩子们对梦想的追寻,对幸福生活的渴求,更应该持续守护。一人成才,一人学技,一家人真正脱贫才有希望,一个地区的发展才会有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