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挖出手榴弹,还是两枚

2020-10-12 15:16:09 作者: 工地挖出手榴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佳 陈霖 记者 高达)10月6日下午,江苏常熟市公安局海虞派出所接到某施工单位工人报警,对方称在海虞镇海棠路中段河道施工时,疑似挖出了两枚手榴弹,周边众人见状纷纷四散逃开,无一人敢上前查看。

事态紧急,接警后,海虞派出所将情况汇报了市局治安大队,同时派出警力赶赴现场。经了解,当时几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河道挖掘工作,突然就挖掘出了这两个铁质物体,铁质物体被泥土覆盖,露出部分呈青灰色,表面凹凸不平,与手榴弹外观相似,工人们随即逃开并报警。

警员到场后,首先拿出一个纸盒子,再填入泥土用于固定,避免手榴弹因路途颠簸发生意外,最后小心翼翼将两枚手榴弹放入盒内,由两名警员合力将纸盒抬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治安大队辨认,两枚铁质物体确系弹药,目前已进入销毁流程。

(图源:江苏常熟警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