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向低收入家庭提供114套公租房,最低每月租金656元

2020-10-12 14:42:05 作者: 昌平区向低收

昌平区住建委12日发布公告,将悦府家园、溪城家园、保利芳园、冠芳园等六个公租房项目的114套房源,面向昌平区具有保障房资格的低保低收入等特殊困难家庭开展专项配租工作。有意向的特困家庭,可从10月21日起通过网络进行意向登记。最便宜的公租房,27平方米的小套型月租金仅656元。

据介绍,此次配租的六个公租房项目,分别是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持有运营的悦府家园、溪城家园、保利芳园、冠芳园项目,以及由北京市昌平保障房建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运营的青秀尚城和TBD云集园项目。这6个公租房项目经过公开配租后,尚余114套房源,计划面向昌平区具有保障房资格的城镇低保家庭(含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家庭以及重度残疾家庭开展专项配租工作。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这六个公租房项目都属于2公里范围内有在运营地铁的项目,租金单价范围从24元/平方米·月到43元/平方米·月。此次拿出专配的114套房源,以小套型和中套型为主,面积最小的27.36平方米,面积最大的62.23平方米,换句话说,最低656元就可起租。

公告指出,此次配租的家庭为2020年10月21日(含)前通过“三审两公示”程序获得公租房备案资格,且尚未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的昌平区城镇低保家庭(含分散供养的特困家庭)、低收入家庭、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家庭以及重度残疾家庭。但若申请家庭在轮候期间发生人口、住房、收入变化却未如实申报的,或者已超出公租房准入标准的,不得进行意向登记。

本次配租登记工作由申请家庭通过网络自行登记(网址:https://www.bphc.com.cn/)的方式进行,登记时间是2020年10月21日上午10点到10月22日下午5点。登记家庭只能在唯一一家产权单位所持有运营的项目范围内进行登记,不能同时在两个产权单位进行登记。

需要提醒的是,符合专项配租资格的家庭,须于10月23日17点前至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所在地街道(乡镇)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提交城镇低保(含分散供养)证,或低收入证,患大病或做过大手术证明,或重度残疾证,或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卡等,逾期未提交相关证件的家庭视为放弃参加本次配租,记放弃配租资格一次。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赵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