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病找停车位比挂专家号还难?那这份停车攻略请您收好了……

2020-10-12 22:36:14 作者: 看病找停车位

楚天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刘闪 刘毅 刘孝斌 见习记者赵德龙 孙泽宇 周浩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开车到了医院门口,半天进不去,停车位也不好找,这是让很多患者和家属苦恼的事。近日,不少市民向楚天都市报反映,去医院看病,停车难的问题愈发严重。楚天都市报记者兵分多路,探访了武汉三镇六家大医院停车难现状。虽然医院内停车很难,但在医院周边有不少社会停车场,有的停车场空位还不少,记者细致走访后为您端出一份医院周边停车指南。

同济、协和:早早出门还是没有避免排队

昨日上午10点,同济医院门口,排队车辆从医院门口一直到了航空路立交桥下,约七十辆的车队排了400多米长。多名交警和保安在共同维护秩序,因为车队在解放大道辅道排队,沿途的多家单位门口也有保安维持秩序。在长江大酒店,两名保安指挥排队车辆,让车主排队时不要堵住酒店出入口。在医院旁边的一处停车场,多名保安也在根据排队情况指挥。

车主赵先生说,他已经排队一个小时,估计还需再排半个小时。他准备接父亲出院,有很多东西要搬,所以才开车来接。记者看到因为排队时间长,有的车主都熄火停在原地,一边等待一边玩手机。

医院保安表示,几乎每个工作日早上8点以后,大量车辆会迅速涌进医院,院内的停车位一位难求,医院门口车辆就开始排队,直到下午五六点钟,医院大部分职工下班后,才不会有人排队。

“没想到起这么早来医院,还是排了那么久。”在武汉协和医院1号门前,等候入院的车流最前方,车主李先生把车子熄火,刷刷手机,或小憩片刻。几分钟后,保安放行。短短600米的路,他排了1个半小时才入院。李先生住在盘龙城,早上6点30分出门,带妻子来检查,想着能直接把车开进医院。没想到,7点30分赶到时,就诊车辆已排到新华路体育场门口。

在新华路体育场门前,前往协和医院的车辆仍未减少,排队车辆占据其中一股车道约50米,一名辅警指挥交通,引导后来的车主停到附近的停车场。在新华路天桥下,车流进入医院专用车道,与新华路主干道隔开,主干道车辆正常行驶,不受影响。

这里也有一名辅警执勤引导,同时还竖着一块江汉区交通大队的提示牌:前方直行100米过红绿灯路口右边有大型停车场。

排在队伍后面的刘女士说,她住在武昌第一次来协和,对附近不熟,因此没有去停医院外的停车场。车主王先生知道驾车去医院停车难,平时都是坐地铁,但因为接父亲出院,父亲坐着轮椅,行动不便,只能硬着头皮排队。

市儿童、省妇幼:被排队车辆包围大半圈

武汉儿童医院位于江岸区,医院外围分别是惠济路、香港路、光华路和球场路。交管部门设置了长约200米的就医专用通道,从光华路起始,右拐至香港路,通到医院1号门。

因停车场施工,位于香港路的1号门临时关闭,就医车辆暂时从球场路的4号门进出。近日,记者来到武汉儿童医院。上午10点之前,院内地下2层的停车位尚有空余,4号门口排队的就诊车辆只有十几辆。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到,虽然车辆入口已改为1号门,但就医车辆仍有排队现象。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