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天接警当天破 宝坻警方火速抓窃贼

2020-10-13 11:59:21 作者: 当天接警当天

“所用皆鹰滕,破敌过箭疾”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北征》,形容战士勇猛,破敌迅速。虽然达不到比箭还快的程度,但宝坻公安火速出击,精准研判,仅用4小时成功侦破一起盗窃案件。

讯问嫌疑人

日前,公安宝坻分局口东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快递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5分钟后,民警到达案发现场发现快递是在一家工厂门口附近的棚子中丢失的,地上还散落着一些快递。民警与报警人王某沟通后得知,此处就是专门用来给工厂员工接收快递的地方,之前他在网上购买了一条裤子,早晨接到快递员电话说快递到了,并放在了棚子中。可是,等他上午空闲过来取时,却没有找到自己的快递。在与快递员沟通后,对方明确表示快递已送达。因为王某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丢快递了。前不久在网上买的裤子就丢过一次,但价值不高就没有报警。没想到,这次又丢了,气不过的王某选择报警。

查看监控录像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分析,工厂周边没有住户,如果是外来人作案的话,工厂的门卫会看到,通过走访,门卫说一上午没有陌生人进过棚子。据此,民警判断这起案件很可能是厂内员工所为。随后,民警调取了工厂门口及附近的监控录像,通过细致查看,民警发现员工邵某某(男,31岁,黑龙江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中午时分,民警在员工宿舍找到了正在睡觉的邵某某,并在其床下发现了被盗快递,仅用4小时便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清点被盗物品

经审讯,嫌疑人邵某某对盗窃快递十余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其之前拿快递时心生贪念,将他人快递取走,事后也没人来找,遂一发不可收拾,多次盗窃他人快递。目前,邵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宝坻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辑:宋广普

审核:侯志超

素材来源:口东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