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30岁 差一点就成了悲剧

2020-10-14 10:02:26 作者: 才30岁 差

医护人员对张某进行治疗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庄凌龙 张清标文/图)因琐事与家人吵架,石狮女子张某跑到晋江某酒店烧炭自杀。两地警方、酒店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争分夺秒生死救援,及时将张某转移到酒店门口的通风处施救。目前,张某已无生命危险。

据介绍,10月11日晚7时48分许,晋江市公安局永和派出所接到石狮警方转警——一名张姓女子在永和镇区一酒店内疑似轻生,请求协助。接警后,值班民警许明岳与同事迅速赶赴现场。此时,酒店已经提前接到了电话通知,工作人员确定了张某入住的房间,及时打开房门,发现其可能是烧炭自杀,便打开窗户通风,但不敢移动张某。

民警赶到后发现,张某躺在房间床上口吐白沫,虽仍有呼吸,但意识已不清楚。卫生间里燃烧的炭盆已被工作人员浇灭,但房间内还充斥着浓厚的炭火味。民警见状,紧急将张某抬到酒店门口通风处。

不久,张某的家属赶到了酒店。在酒店楼下,张某的意识渐渐恢复,睁开了眼睛,但任其家属呼喊也不答话。经了解,张某今年30岁,石狮人,因家庭琐事与家人闹矛盾后一时想不开烧炭自杀。张某自杀前,向家里人交代后事,家人发现不对劲赶紧报警求助。所幸民警和酒店工作人员救助及时,经医护人员治疗,张某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警方提醒:生命只有一次,谁也不能重来。无论如何,每个人都要自珍自重,对自己负责,对家人和社会负责。当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时,要正确对待,多和家人、朋友沟通求助,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切莫尝试轻生的过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