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安远:76岁古稀老人跌入河道 警民合力紧急救援

2020-10-14 09:59:13 作者: 【暖新闻·江

中新网江西新闻10月13日电(薛玉娟 欧阳苏 伍兆云)“当时老奶奶身体有一半浸在水中,头部有一个包,后脑勺也在流血,我们把她抱起来的时候她全身都在发抖,问她情况也表达不清晰,一直在发抖。”10月11日,参与现场救援的民警郭志伟在接受笔者采访时回忆说。他所说的老奶奶是住在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城区的一位76岁老人。

据郭志伟陈述,9月28日,安远县特巡警大队接到群众来电称:东江云府旁边的一条河里有一位老奶奶落水,生命垂危。

根据现场群众拍摄的视频,老人当时正躺卧在河道内,声嘶力竭地呼喊救命,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事发当天为阴雨天气,气温较低,老人身上衣物已经被河水浸湿,且头部出现流血迹象,极其虚弱。见此情形,民警顾不得脱衣物,立即进入河道实施救援。但河道高低落差较大,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不便。民警既不仅要注意不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也要确保将老人安全平稳地送至岸边。此时,现场群众与民警采取接力的方式进行营救,在警民的共同努力下,成功把落水老人安全送到岸边。由于抢救及时,目前受伤老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进一步检查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