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为止,它是汶川地震唯一仅存的搜救英雄犬

2020-10-14 15:58:43 作者: 至今为止,它

在10年前的今天下午14时28分04秒,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8.0的大地震,举国哀悼。在天灾面前,人类是渺小的,都不知道多久会降下灾难。失去亲人的痛苦,并不会因为10年的时间就忘却,那种痛铭记在心。

在灾难时,有各种救援人员参与搜救,其中就有一类特殊的身影,那就是搜救犬。

10年的时间,当初参与搜救的英雄犬相继去世,仅存的一条今年已经18岁了,它的名字叫海啸。

海啸的训练员叫王先廷,他们是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个,不光是亲人,还是战友。

海啸今年18岁,已经相当于人类的120多岁了。

王先廷说,他最怕的就是海啸先离他而去,海啸年纪大了,是仅存的一只汶川地震的搜救犬。他没办法想象海啸离去他会怎么样,他就害怕某天早晨去叫海啸起床,却发现海啸不动就这么走了。

2008年的汶川地震救援现场,8岁的海啸已经累得实在走不动了,可是在北川中学的废墟上,还是兴奋地刨碎石。

了解的人,都知道是发现了幸存者,如果只是尸体海啸不会这么兴奋。

海啸是第一个救出活人的犬,当时孩子的父母都直接跪在了消防员的面前,不停叩谢。

海啸在废墟救援的时候,被玻璃划伤了舌头,脚也被划伤。

因为炎热的环境,犬的免疫力很脆弱,海啸伤到舌头差点殉职在北川,没受伤也可能疲劳致死。一天只能休息三四个小时,狗粮都没时间吃,超出了犬类的极限工作强度。

但是它是战士,和自己的训练员一样,没有选择,他们是英雄。

地震已经过去了10年,海啸依旧活着,它成了全球所参与汶川大地震救援的搜救犬里唯一健在的一位。

它成了传说,但是现在它离不开自己的训练员,所以训练员王先廷不论去哪都带着海啸。

至2008已经过去了10年,灾难停留在了过去,新的生活也已经来了。灾难中的人们,请把痛楚留在过去,无论多困难,我们始终要往前走。

只要我们团结一心,没有过不去的坎,感恩一切奋斗在一线救援的英雄们,因为有你们才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