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警察抓赌露马脚被围堵 怕挨打报警求救

2020-10-14 17:55:00 作者: 假警察抓赌露

图为抓获假警察。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指认假警服及单警装备。警方供图

广西新闻网贺州10月14日讯(通讯员 甘勇)7名男子贪图享受,超前消费欠下花呗、信用卡等债务,无力偿还之下,竟然冒充警察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多个县区“抓赌”30余起。“只抓钱不抓人”的反常被群众识破将他们围堵起来,犯罪嫌疑人怕挨打,无奈之下报警求救。10月1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公安局平桂分局通报系列假警察执法案。

10月12日晚上9点,贺州市平桂区沙田镇某村数名老年人在村小卖部打麻将,“不许动,围观人员散开……”突然,4名穿戴单警装备齐全的“警察”冲了进来,持警棍的“警察”把不配合的群众逼到墙角,还装腔作势拿出执法记录仪说要作为呈堂证据。在“警察”拿着钱想要离开时,有群众察觉这帮人“只抓钱不抓人”的做法与以前自己赌博被派出所查处时的规范执法不一样,意识遇到了假警察,于是大喊一声,“他们是假的,赶紧围起来。”

“警察”被围的反转,犯罪嫌疑人慌了神,眼看群情激愤,为自保不挨打,他们报警求救。当晚9时30分许,贺州市公安局沙田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涉及多个县区“抓赌”30余起系列假警察执法案曝光。

经查,以李某庭为主的7名犯罪嫌疑人,9月中旬从网上购买警服和单警装备后,模仿警察执勤执法中的装扮,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冒充警察“出满勤”到处去农村的小卖部、娱乐室“抓赌”30余次,持“警棍”等器械强制收取受害群众钱财1.5万余元。李某庭等人消费大手大脚,如果不是这次“抓赌”露馅,他们将继续下去。

目前,李某庭等7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罪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