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乾隆为什么深爱着富察皇后,却对“如懿”恨之入骨呢?

2020-10-04 15:18:10 作者: 历史上乾隆为

历史上乾隆为什么深爱着富察皇后,却对“如懿”恨之入骨呢?

近些年清宫剧很是火爆,就如去年暑假播出的《延禧攻略》和《如懿传》,我们从中也了解到,乾隆虽然有富察皇后和继后乌拉那拉氏,不过对两任的皇后态度却截然不同,从“如懿”的悲惨结局我们就能得知。当得知富察皇后去世时,乾隆一度伤心欲绝,还一直念念不忘,不过“如懿”的去世却不能让乾隆内心起一点涟漪,历史上乾隆为何深爱着富察皇后,却对“如懿”恨之入骨呢?

不管是小时候看的《还珠格格》中的皇后,还是《延禧攻略》中的娴妃,亦或是《如懿传》中的失败者,我们都能得知,乌拉那拉氏最终都没能扳倒令妃,最终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乾隆帝向来风流,不过富察皇后从不干涉乾隆的私生活,温柔贤淑从没有怨言,自然深得乾隆帝的喜爱!虽说当时乾隆宠爱富察氏,也会时常宠幸其他妃子,对此富察氏从不说什么!因此每当乾隆说到富察氏,都会赞扬她的温柔贤惠!

而乌拉那拉氏在成为皇后之前都不得乾隆的宠爱,当时乾隆宠爱富察氏和高佳氏,乾隆登基之后,就封富察氏为皇后,高佳氏封为贵妃,而乌拉那拉氏只是个平淡无奇的妃子罢了!乌拉那拉氏也比较聪明,得不到皇帝的宠爱,就把目标转向太后,日日去给太后请安!

后来富察氏和高佳氏都去世,太后就举荐乌拉那拉氏为皇后,其实乾隆压根不爱她,但乾隆向来孝顺,所以就听从太后的话,封乌拉那拉氏为皇后!其实若她能和富察氏那样对皇帝毕恭毕敬,其实也应该会有不错的结局,不过乌拉那拉氏却是个刚烈的女子!

乾隆帝不仅忘不了富察氏,还对令妃各种宠爱,就是不爱自己的皇后,这令乌拉那拉氏很是伤心,其实这倒罢了!乾隆南巡时,非要将一个风尘女子带进紫禁城,乌拉那拉氏就和皇帝产生了分歧!《还珠格格3》中也有一段描写,皇上想纳夏盈盈为妃,皇后就断发来表示自己的反对!对满人来说,剪头发可是大忌,只有皇帝或太后过世时才能剪,乌拉那拉氏如此做法让乾隆帝很是尴尬,对其恨之入骨,就将其后位废除,关在冷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