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新考场刚开考,有两教练带18个学员摊上事!考试成绩全部……

2020-10-14 19:18:31 作者: 珠海新考场刚

本文转自【珠海交警】;

说起学车经历

最忘不了的

还是教练的嫌弃

“教练叫我加油,我想他怎么突然鼓励我呢?”

而对于珠海这群学员来说

这才是最难忘的经历……

10月10日中午12点多,阳光普照,在金湾某驾校门口,聚集了一群年轻男女,他们都是附近大学的学生,也是驾校的学员。

这天,是珠海市西部(高栏港)小型汽车驾驶人全科目考场正式开考的第二天,驾校也是打算尝尝鲜,载这群学员去考科目一。▼

“带齐证件啊!”听到教练的提醒,学员又检查了一遍,接着一窝蜂上了车。蒋教练和驾校的司机王师傅各开一辆面包车,见学员到齐,一踩油门出发。

驾校距离新考场就十多公里路,走机场高速很快就能到,比以往去横琴、金鼎考场起码省了40分钟,太给力了!

很快,到了1点04分,蒋教练的粤CZ××85号东风面包车先一步从机场高速金湾出口驶出,突然,一阵哨声响起,车停了。学员纷纷探头往外看,就见到高速交警围了过来,紧张,这是出了什么事?▼

“车上有几个人?”交警问蒋教练。

“……”蒋教练脸刷地白了,低头不语。

交警“唰”一下打开车门,只见车里坐得满当当的,就让学员都下车,排排站开。交警仔细一数,加上教练一共10个人,可这辆面包车核载9人,超了1人!▼

“超载了,多出的不能再上车!”

大伙一听要落下1人,急了,齐齐看向教练,咋办,还要考试啊!蒋教练也慌,“再……再派一辆车,小事一桩,小事一桩!”

就在这时,驾校司机王师傅驾驶粤C0××64号长安面包车,带着另一车学员从匝道驶来。相同的剧情上演,面包车被拦下,同样被查出超载1人。▼

蒋教练和王师傅点点头打了个招呼,一脸无奈地说,早知道就不载这么多人了。

原来,当天预约到新考场考科目一的学员有18人,算上司机就是20人,可只有两台9座面包车。咋办?蒋教练和王师傅一商量,再找台车恐怕来不及,况且中午时分,说不定交警去吃午饭了。

眼看离开考时间不多了,俩人决定平均分配,每车多载1人,也不容易被看出来。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查了。▼

蒋教练和王师傅均因驾驶载客汽车超过核载人数未达20%的违法行为,被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记3分。下一步,交警部门还将约谈驾校负责人,责令驾校立即整改,从源头加强管理。

所幸最后学员都赶上了1点半的科目一考试,也没有受到影响,科目一全部通过。▼

学员科目一是合格了,但这教练的“科目一”却不合格,未能以身作则。也希望学员以后拿到驾照都能规规矩矩开车,安全源于好习惯!

珠海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