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蒸日上”美食制作

2020-10-14 19:15:47 作者: “蒸蒸日上”

(通讯员:陈玲、刘婷 图:陈玲)为了在社区打造一个共享平台,促进社区居民技能共享和交流。10月14日,果园镇社工站在浔龙河村开展了“蒸蒸日上”美食制作学习小组,本次小组活动为期六节,吸引了多名社区居民参与。

小组活动中,组员们纷纷积极参与,共同学习制作可口的美食,组员小史为大家讲解了包子和饺子的具体制作工序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想亲自动手制作。在社工的协助下,大家动手称量材料、准备发面、揉面、擀面,最后成型入锅蒸熟。看着成品的模样,闻着香喷喷的味道,组员们心里也美滋滋的,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很有成就感,大家高兴地合不拢嘴,组员们还相约一起去敬老院给老人们做包子。

社工站负责人表示,社区居民热衷于自己动手制作美食,通过开展这样的小组活动,既能让居民在家门口不花钱就能学做各种美食,又能促进彼此之间沟通交流和精神支持,加强社会支持网络系统,收获友谊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