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郑美兰:巾帼英姿展风采 铿锵玫瑰别样红

2020-10-15 00:40:05 作者: 首都机场安保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赵娣萱 报道: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全国五一劳动勋章获得者,她深知这“双重”身份不仅代表一种荣誉,更是蕴含着职业责任和义务。她就是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副科长郑美兰。自成为民航安全的守护者以来,郑美兰始终按照党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捍卫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工作的出发点,得到了旅客的信任、支持和理解,也让员工对她十分敬佩。

在抗击疫情的这段日子里,郑美兰以岗位家,时刻心念空防安全,以“不破疫情终不还”的铁血誓言坚守在岗位上。她的热血付出鼓舞了士气,激励着一线民航人无畏冲锋,勇毅向前。

向我看齐 做先锋表率

“身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捍卫空防安全的最前线,为大家作出表率。”郑美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工作中,她始终坚持“拒绝官僚主义,保持清廉作风”的人生信条,自觉维护民航业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以廉洁奉公为拷问政治良心的天平,以捍卫空防安全为初心,平凡尽职的她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和爱戴。郑美兰的表率作用不仅体现在她的工作作风上,更体现在她的敬业奉献上。她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把精力倾注到事业上,把汗水挥洒在岗位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郑美兰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严峻的考验,为了在确保空防安全的同时又能做好疫情防控,保护好员工和旅客的安全,她废寝忘食,求真务实,总结了28字防护口诀,接触物品勤洗手、做好消杀勤通风、口罩带好勤检查、勤测体温少聚集。郑美兰的表率作用还体现在她的人格魅力上,郑美兰在工作上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管理上坚持严管厚爱,激发队伍的活力,她超强的办事能力,对工作饱满的热情,激励着国门安检这支钢铁队伍向前冲锋,为捍卫空防安全奋勇向前。

服务旅客 做一流服务

郑美兰常说,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是国门安检的工作准则,作为空防安全的守护者,要想旅客所想、急旅客所急、谋旅客所求、解旅客之忧。她还创立了耐心多一点,危险多一点,方法多一点的“三多服务法”。在郑美兰帮助过的许多旅客里,有这样一位老奶奶让她始终难以忘怀。“这可怎么办呀,这些都是我为女儿准备的土特产,背包现在坏了,我怎么赶飞机啊。”一位年纪七旬,满头白发的老奶奶焦急地说。经了解,老奶奶要去探望刚生完孩子的女儿,为她带了许多家乡的特产,登机时间马上到了,结果背包坏了,急得满头大汗。郑美兰知道后,一边宽慰老奶奶一边帮她缝好背包,还用胶带进行加固,并且在得知老奶奶是单独出行时又一路陪伴将她送至登机口。“要不是你这么帮助我,我今天肯定赶不上飞机了,谢谢,谢谢……”老奶奶颤抖着,紧紧地握住郑美兰的双手,饱含热泪向她表达了谢意。这不是郑美兰第一次帮助旅客,却是最特别的一次。郑美兰工作数年如一日,始终以真心服务旅客,耐心为旅客解决问题,诚心为旅客着想,收获了旅客的一片赞扬声。

郑美兰为旅客办实事、办好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她始终以捍卫空防安全为己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彰显出了一个共产党人的本色,践行着一名空防捍卫者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