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昏倒女子 背起直奔医院

2020-10-15 09:22:22 作者: 路遇昏倒女子

魏建新(左)和魏衡英(右)见义勇为入选“东莞好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通讯员长安宣摄影报道)今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评选开始,长安镇的魏建新和魏衡英入选,位列见义勇为类候选人。

今年53岁的魏建新是河南人,来自湖南衡阳的魏衡英已年过花甲。今年8月9日早上,魏建新和邻居魏衡英一起出门遛狗,途经长青路时,发现一名女子昏倒在地,其随身携带的行李箱还压在她的腿上。她们赶紧上前,试着叫醒女子,女子轻微地发声表示肚子痛可能是流产了。

此时女子脸无血色,气息微弱。两人都认为耽误不得,于是,年纪稍轻的魏建新背起女子,魏衡英则拿着3人的手提包、拖着女子的行李箱,赶往长安医院。

她们迅速将女子送进急诊室,询问其有没有家人、钱够不够。得知女子可以联系到家人后,她们才放下心来,连姓名也没留就离开了。

女子经诊断为宫外孕破裂出血,急诊后立即被转至妇科进行手术。幸亏魏建新和魏衡英及时将其女子送院抢救,该女子才度过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