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偷10次“空关房”,“八进宫”第九次进去了

2020-10-15 15:17:02 作者: 连偷10次“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张玉成 唐钰 记者 毛晓华)都说“浪子回头金不换”。但50多岁的泰州姜堰男子凌某偏偏喜欢“在一条路上走到黑”。之前已经“八进宫”的他贼心不死,今年以来接连窜至姜堰5个镇区,专向“空关房”下手。案发后,姜堰警方全力展开侦破工作,再次将凌某抓获归案。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15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沈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中被盗,涉案物品包含烟酒和现金,损失达几千元。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受害人因年纪大了平时居住在儿子家,老屋空置无人居住,只是偶尔回去打扫。

随后,警方对此案立案查处。在调查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周边乡镇同样发生了几起入室盗窃案,且被盗对象都是农村“空关房”,撬门入室的作案手法也一样,民警初步判断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姜堰警方随即加大侦查力度,通过调阅公共视频,多点分析、循线追踪,发现盗窃犯罪前科人员凌某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凌某平时很少在家,经过连续蹲守,警方终于在10月10日深夜,在某浴室内将凌某抓获。

经过民警连夜审问,凌某对自己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凌某今年55岁,自2002年以来已经8次因为盗窃被警方拘留或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仍不思悔改,成天游手好闲,没有经济收入就想着“重操旧业”。

凌某通常是夜间骑电动车在各个乡村游荡,物色作案目标,经过多次踩点确定是“空关房”后,再撬门入室盗窃,如果室内没有值钱物品,他甚至会偷走电饭煲和暖手宝,从9月中旬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凌某就作案10次,盗窃财物金额近万元,偷来的钱财皆被其用于日常挥霍。

△嫌疑人指认犯罪现场

目前,凌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警方提示,房屋如果长期无人居住,应避免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并尽量安装防盗门,完善防盗措施,如果发现室内被盗,一定要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报警,以便警方及早破案、挽回损失。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