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150公里!80后父亲带着8岁儿子从成都徒步回江油

2020-10-15 16:02:03 作者: 5天150公

在刚刚过去的中秋国庆大假里,江油一位80后父亲带着8岁的儿子历时5天,从成都徒步150多公里回到江油老家,完成了一段非同寻常的回乡旅程。

据了解,郑理峰出生于1980年的江油含增镇,大学毕业后在成都创业,结婚生子后将父母也接到了成都一起生活。逢年过节,郑理峰都会回乡探亲。

郑理峰从小就喜欢户外运动,在青少年时期,便时常跟随父母一起郊游,工作后,也坚持利用节假日与一帮户外运动爱好者结伴徒步履行。儿子郑熙恩出生后,郑理峰也坚持每年带儿子出去旅游两次,有计划的引导儿子参与远足、登山、射击、潜水、跳伞等户外运动。

郑理峰一直有个愿望,希望能带儿子一道徒步回江油老家探亲,既锻炼孩子的体魄,磨砺他的心智,又能开阔儿子的视野,增进父子间的交流。今年中秋国庆假期长达8天,郑理峰决定将这个愿望实现。

10月3日一大早,郑理峰和儿子背上简单的行囊,拄着登山杖,踏上了徒步“还乡之旅”。

父子俩按照手机地图的指引,沿着老成绵路行进。一路上,郑熙恩兴致特别高,看到沿途的工厂、城镇、田野、村落,都十分新奇。父子俩一路走走停停,还不忘将路过的风景拍下来。饿了渴了,就坐在路边小憩,进食充饥,讲故事,做游戏;暮色降临,便就近投宿。

10月7日下午,郑理峰和儿子顺利抵达江油城区。屈指算来,他们5天时间徒步达150余公里。让郑理峰欣慰的是,儿子到了亲戚家精神状态颇佳,没有半点疲惫和倦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目标就是要一步步去实现!”郑理峰说,5天的徒步时间里,他和儿子单独相处,一路同甘共苦,增进了父子间的感情,儿子也收获了极大的快乐。假期就该放松身心,让孩子回归社会和大自然,旅行中见到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教材。

10月11日,郑理峰和儿子平安返回成都。郑理峰在电话中向记者表示,他希望下次能和自己的老父亲、儿子一起,来一场三代人的远足旅行,目标是徒步100余公里。

(何琪琪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陈元松/文图片由郑理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