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国历史上最耐打的五个王朝,五毒俱全但就是不死!

2020-10-15 13:41:21 作者: 盘点我国历史

1、宋朝

宋朝的历史就像是一部惨淡的挨揍史,从最开始的辽国,到后面的西夏与金,再到最后的蒙古帝国,三百多年来宋朝一直都在抵抗外敌入侵中度过,但外敌换了一个又一个,唯一不变的还是宋朝弱不禁风的大宋。

2、汉朝

都说汉朝威仪四方,但那只限于汉朝的鼎盛时期,汉朝的黑暗时期是常人所难以想象的,东汉自和帝后汉延便进入了黑暗腐败的恶性循环,汉朝为了扫除外戚对于朝政的干扰,不得已启用宦官,但外戚之祸平息,宦官又跑出来干政,如此残破的大汉王朝居然支撑了近百年才灭亡,不可谓不是一大奇迹啊!

3、东晋

东晋有点类似于南宋,也是由皇室南逃所建立的王朝,但东晋所处的局势比南宋更加不明朗。西晋末年,由于中央朝廷式微,北方各少数民族趁势大举南迁,中国历史上最黑暗的五胡乱华时期就此到来。东晋一开始便四分五裂,内部统治者极其不团结,皇帝基本上没有实权,而北方又有各大外敌虎视眈眈,在这样的情况下东晋居然苟活了一个多世纪!

4、清朝

清朝自1840年第一次鸦片战争到1912年清帝退位还存活了近80年,这八十年间国内起义如滔天般肆虐,国外众多列强又频频压境,再加上清朝被慈禧把握朝政,新政也无法实施,但这样强敌环伺的恐怖境地清朝居然保证中国绝大部分完整,堪称不可思议!

5、唐朝

要说历史上哪个朝代最抗揍,我认为一定是唐朝。自古以来女宠、外戚、宦官、……、藩镇、夷狄沾一必死,但唐朝六样全沾而且个个深入骨髓,却硬生生存活了近三个世纪。要知道,大唐自安史之乱后还存在了一百多年,这一百多年中国都大陷,天子九迁,如此韧性堪称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