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了10万积蓄,86岁老人把自己也捐给了国家

2020-10-16 21:19:37 作者: 捐了10万积

近日,嵊州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10万元的个人捐赠款,这是由家住嵊州市剡湖街道的吴美云大伯捐赠的,同时吴大伯还是遗体捐献志愿者。

吴大伯今年86岁,看上去身体还很硬朗。经过了解,得知吴大伯早在我国新冠疫情比较严重的时候,就想把自己的积蓄拿出来捐献给国家,但是由于那段时间自己身体不适,不方便行走,直到今天,趁着身体好一点了,就马上来到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积蓄。

吴老伯表示这些钱是自己省下来的,现在每个月有3000多退休金,他一个月五六百块都用不掉。他说以前他们也很苦,吃苦过的人是不怎么喜欢用钱的,其他苦的人还有,所以捐献给国家,国家好了,我们也好。

嵊州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金湘玉告诉记者,今天还没到上班时间,吴大伯就在慈善总会门口等候了。在交谈过程当中,大伯还说他签订了捐献遗体的协议,和红十字会,我想这样的奉献精神,大爱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吴大伯说,在去年2月13日,他在家人的陪同下签订了浙江省遗体捐献志愿书,他打算在去世后把自己的遗体捐献给浙江大学医学院,同时还选择了生态葬。吴大伯称捐献遗体是从电视上看来,他选择海葬是因为土地省得占用,国家的土地,他一次都不能占有,海葬的话扔了就流掉了。

据了解,吴大伯1971年参加工作,在长诏水库工作了10年,期间年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后来从水利局退休。而他的妻子是普通的农民,享受村里的土地征用补贴。吴大伯觉得现在的退休工资已经足够满足老两口的晚年生活了。

吴大伯的爱心壮举,得到了家人的大力支持。

对于捐款,吴老伯妻子史阿姨称,一开始的时候她也不答应,后来想想丈夫同意,去捐掉就捐掉吧,为穷苦人献点爱心也好的。对于他捐遗体,史阿姨表示自己和儿子都签字表示同意,这是吴老伯生前的遗愿,他们也要服从他,他生前怎么说就怎么做。

吴老伯和史阿姨的善良和爱国情怀深深感动了大家,两位虽然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在看到国家深受疫情影响时,能够挺身而出,他们的大爱,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素材来源:绍兴公共频道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