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0-10-20 12:01:16 作者: 吉林省文旅融

10月19日,“吉林省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高级研修班”开班啦。

本次研修班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文化和旅游部吉林培训基地承办,会期三天,于10月19日至21日在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举办。

本次研修班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帮助我省文旅企业渡过难关,大力推进文旅企业全面复苏,刷新文旅融合落地模式,实现文旅企业提质升级并有效进行市场突围的一次研修。

开班仪式上,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本次培训是抗击疫情后,我省文旅系统举办的第一次线下活动,也是特殊时期和特殊背景下,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失时机地促进文旅业态复苏,加快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安排,此次培训层次比较高,大家一定要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通过这次集中学习、集中培训,开拓视野,为今后各项经营和管理工作打下更加扎实的技能基础。”

作为本次研修班的承办单位,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秘书长陈春生表示: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将充分发挥合纵连横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覆盖全省的3000多家文旅会员企业,提供精准到位的服务,在我省文旅融合产业培育上,吉林省文化企业商会将集聚吉林大学等名校和全国文旅领军企业家学者资源,通过“管理+文旅、研修+咨询”路径和“引进来,走出去”落地模式助力我省全域旅游的健康发展,促进乡村旅游和“一村一品”的打造,为实现我省文旅产业大繁荣和大发展而共同努力。

随后,吉林省人民政府参事、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王源以《新时代吉林文旅经济发展》为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吉林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李北伟站在双循环格局下谈吉林文旅新发展。两位专家的授课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际,实操性强,现场掌声雷动,学员们连连称赞受益良多。

在接下来的课程中,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河南省政府参事研究员张翔宇,河南文化和旅游文化研究院研学研究推广中心主任、河南省文旅厅智库专家苏博,深度中国景区培训学院院长滕佳,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满族历史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沈景春,中吉大地控股集团董事长、卡戳网创始人王伟将围绕乡村旅游与大文化遗产活化、文旅融合背景下的研学产业布局、以全员营销推进文旅融合、如何打造文创产品开发闭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授课。

此外,本次研修班前期已对企业进行了调查摸底,现场除了集中授课,还将融入实操教学、各组资源对接、项目路演点评指导等诸多实用课程,在短时间内,让学员和授课教师们互动交流,课程后期还将对项目企业进行跟踪回访,以促进项目落地和政策配套等。(记录者:杜海义 王传炼 张伟 )

责任编辑:丁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