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老人摔倒深沟,吉首交警暖心救助

2020-10-21 09:24:44 作者: 轮椅老人摔倒

“老人家,别急!现在感觉怎么样?我们来帮您……” 10月19日下午,一位轮椅老人外出不慎摔倒被困深沟,在这危急时刻,途经此地的吉首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五中队民警及时开展救助,帮助老人化险为夷。

10月19日下午1点20分左右,交通管理大队五中队中队长谢华和队员陈坤在辖区开展巡逻,他们驾车途经319国道老寨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轮椅车停在路边,轮椅上的人却未见踪影,他们便停车查看情况。走近一看,一位老人躺在马路边的深沟里,表情焦急,身体动弹不得。

见此情形,谢华和陈坤立即上前询问老人,并试着扶起老人,但由于路边湿滑无法顺利将老人抬出深沟,他们立即叫来路过的村民帮忙,小心翼翼的将老人从深沟里扶上来。此时,老人的侄儿刚好经过此地,看到被救的老人,激动的不停向交警们表示感谢。并对老人的身体进行了初步检查,老人身体暂无大碍。据了解这位老人系河溪镇人,平时腿脚不好,走路不稳,平日就坐轮椅车出行。当天因下雨路面湿滑,天气寒冷,一时不慎摔倒被困深沟,此路段较为偏僻,车流不多,若没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谢华和陈坤将老人交到老人的侄儿手中,并叮嘱他不要让老人独自出行,带上老人去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交警们这才放心离开,继续投入到工作中。【陈玫、田梅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