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区长兴镇召开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推进会

2020-10-21 11:17:43 作者: 南溪区长兴镇

为进一步顺利开展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南溪区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清查摸底数据质量管控工作紧急会后,长兴镇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召开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刚主持。

会上,陈刚就区上关于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参会人员对各自村或社区前期清查摸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汇总,主要存在自主填报"抢人"、不绘制《普查小区图》、违背普查方案,不入户摸底等6个方面问题,并针对问题,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再次明确提出必须按照《普查方案》入户调查,实事求是,坚决杜绝不核实建筑物明细表、《普查小区底图》等就进行登记。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会后及时组织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再次开展小范围的培训。要求:一是宣传工作要到位、督查指导要到位;二是镇人普办落实专人盯平台,关注各普查小区进度;三是各村(社区)每天汇总情况,发现问题,分析原因,讨论解决办法,及时解决问题。(陈冬 郭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