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爬上26楼天台,17岁少年摔伤被困

2020-10-21 12:02:22 作者: 深夜爬上26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顾路军 唐钰 记者 毛晓华)深夜,泰州姜堰一名17岁少年小李独自登上26层高楼“散心”,结果不慎摔倒受伤在天台外平台上,随后拨打120,然而却说不清自己的位置,只知道自己在26楼。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接到医院报警后,姜堰警方紧急出动,锁定该小区最高的三栋楼,民警分组到三栋高层寻找,最终找到少年并成功帮助其脱离险境。

△少年被困在26楼一个小平台上

10月18日深夜,泰州姜堰警方接到某医院报警,称一名少年爬上某小区26楼摔倒,被困在一个小平台上,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因不能表达清楚被困具体楼栋,希望警方协助寻找。

接报后,辖区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小区,根据小李描述,警方锁定该小区最高的3栋高层,并当机立断迅速布置警力逐栋“扫楼”搜救,最终在一栋高楼26层天台外的小平台上,民警徐世杰发现了小李。

“别动,这里很危险,我们过来救你。”看到小李后,徐世杰和同事顺着狭窄陡峭的铁梯爬到对方身边,此时小李体温降低、浑身颤抖。民警和到场的医护人员一边安抚小李情绪,一边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第一时间将小李转移到楼下,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

△警方将少年救下楼

经过治疗,小李身体已无大碍。面对民警,小李不愿意多说自己为何深夜爬上26楼高楼,只说自己心情不好想爬到楼上“散心”,没想到摔倒后爬不上天台。

民警对小李进行了劝导,告知其做法十分危险,有什么事情要尽量先和家人商量,随即通知小李父母到医院来接其回家。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其父母对在场的民警和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警方提醒,遇到什么事情要三思而行,不要轻易涉险,更不要进入未开发区域。遇到突发险情时,可选择报警求助,在向救援人员讲清所处地点后,尽量原地等待,防止发生意外。

(通讯员供图)